公共基础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人:公共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8-05-14   动态浏览次数:64

5月8日下午,公共基础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活动由教学部主任彭彤主讲,教学总管宋卫泽主持。

 

 

活动中,彭主任从马克思的生平、思想、工作及其著作等方面向老师们进行详细介绍,使参会老师对马克思其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带领大家重温了讲话原文。彭主任表示,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并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对于我们做好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彭主任强调,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高职教育是我们职业教育者面临的新课题和新任务,我们新时代职业教育者,必须责无旁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要求,培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实践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政治思维和行为习惯,特别是要深刻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立场、文化建设的思想,每一位教师都必须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心系学生成才、心系学校发展,在基础课与职业素养课建设、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和职业教育文化研究等方面献智出力、为我校新时代走特色式高质量内涵发展之路做更有价值、更有意义、更有推力的贡献。

 

 

 

与会老师纷纷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新时代我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所创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做指导我们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以实际行动践行马克思主义。(公共基础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