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喜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英语口语”大赛黑龙江赛区一等奖
.
发布人:公共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8-05-29   动态浏览次数:212

2018年4月21日,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英语口语”比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近百名选手分别参加了非专业组和专业组的“英语口语”比赛。我院17级数字媒体专业学生徐榕羚在“职场描述”和“情景交流”两个环节中脱颖而出,以纯正的语音语调、精准的选词、完美的语言逻辑表达获得在场外籍专家和评委老师的高度赞扬,荣获非专业组一等奖,李晓黎和张岩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英语口语”大赛已连续举办多年,是全国职业院校英语口语规格最高的比赛,黑龙江各高职院校非常重视该项赛事,每年都派出最优秀的学生和指导教师参赛。比赛中参赛者抽取一幅反映行业/企业业务发展或社会、经济等热点问题的统计图表或图片,参赛者根据给出的说明,在充分理解图表或图片内容的基础上用英语进行口头描述和观点阐述,并与外籍主试官进行一对一的现场问答。我校选手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一方面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英语语言素质和高超的英语运用能力,另一方面凸显了我校英语教师深厚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赛学融合”的育人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