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学科优势 绽放职教之花
.
发布人:公共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8-06-01   动态浏览次数:102

——我院公共基础教学部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系列活动


2015年国务院决定在每年5月份的第二周为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8日,由哈尔滨市教育局主办的哈尔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2018年哈尔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紧密契合“改革开放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的时代主题开展精彩纷呈的成果展示与服务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公共基础教学部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开展茶艺和插花艺术展演和“职业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

   











   5月8日上午,我院公共基础教学部茶艺和插花艺术展演黄炎培广场进行,在教学部主任彭彤、教学总管宋卫泽的精心部署下,全体参展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茶艺展演秉从中国茶道“和”、“敬”、“美”、“真”的精神要义通过清悠的传统音乐具有丰富象征意义的肢体动作、符号语言适时精辟的茶艺解说,向参观者展示了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茶文化在插花艺术展演中,一朵朵鲜艳的花在参展师生的手中化作件件精巧设计带有灵魂的艺术品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观赏,纷纷拍照留念。本次展演,使参观者在精心营造的优雅氛围中,得到美的享受和熏陶,深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职业教育的巨大魅力。

5月9日上午9时公共基础教学部组织师生走进哈尔滨南岗区贵新社区,发挥学科优势,开展茶文化、园艺插花知识讲座与技能展演活动,精彩的专题讲座和精湛的技艺展示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评价,让社区居民感受职业教育服务于生活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