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教学部“哈尔滨城市文化精神”专题讲座走进哈九中
.
发布人:公共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8-06-29   动态浏览次数:122

       六月二十七日15:30,公共基础教学部走进哈尔滨第九中学举行“哈尔滨城市文化精神”专题讲座。在哈九中何泉校长、李隽副校长、政教处马光霖主任、校办刘海峰主任的陪同下,专题团队走进哈九中高一·一班,进行了以《走进一座城 感悟一种精神——传承城市文化 彰显城市精神》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本讲座由彭彤主任精心开发、宋卫泽教授和崔爽讲师精心备课,崔爽老师担任主讲。讲座从《围城》和《错误》两部文学作品为教学引导,由此引发学生思考人与城的关联要素,再结合上合组织等热点实事进行导入,从哈尔滨悠久历史、多元文化、城市精神和城市魅力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现哈尔滨这座美丽城市“前世今生”。讲座中,同学们生动地了解到哈尔滨的历史和文化,学习到哈尔滨“开放包容、时尚活力、诚信敬业、和谐奋进”的城市精神,深刻地感受到哈尔滨“东方小巴黎”、“冰城夏都”、“音乐之城”的独特魅力。本次讲座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哈尔滨精神”文化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哈尔滨的历史沿革、精神底蕴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激发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纽带,而且此次活动也是充分响应教育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一次有力尝试,彰显了公共基础教学部教师热心文化教育和社会公益的能力,公共基础部将以此为起点逐渐深入哈尔滨城市文化精神的研究与宣传,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社会服务职能,为我校文化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