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学期 筑牢新理念 展现新面貌 扬鞭新征程
.
发布人:公共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8-09-21   动态浏览次数:136


      公共基础教学部举办“感受历史,展望未来”主题实践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院高水平院校建设工作要求,深入感受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公共基础教学部于2018年8月30日开展了“感受发展,展望未来”主题实践活动。


8月30日上午,在彭彤主任和宋卫泽总管的带领下,基础部38位教师来到位于阿城的金上京历史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和引导下,老师们参观了博物馆的9个展厅和5个副馆,更好地感受到了金代历史的变迁,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金源文化。


走出博物馆后,全体老师又兴致勃勃地在美丽的阿什河公园进行了六公里徒步活动。大家一边沿河畔漫步,一边交流了参观博物馆的感受,一致认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压力,而且通过这项活动,增加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更重要的是加深了对龙江历史文明的理解和认识,对于教书育人,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最后,彭彤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四新”的理念,即开启新学期,筑牢新理念,展现新面貌,扬鞭新征程。她明确指出基础教学部应该在文化建设和育人团队上下大功夫,使之形成常态化。不仅要紧跟学校发展的步伐,而且要努力夯实基础,走到系部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