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
发布人:公共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9-11-07   动态浏览次数:72

2019111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举行,我校教师田野代表参赛团队参加了决赛现场的说课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0197月,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了“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旨在探索有效的外语数字资源建设和共享机制,解决教育需求多样性、资源便捷性的问题,搭建外语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我院基础教学部选出四个教师团队参加大赛,大赛评审组对全国1513参赛作品进行两个月的层层评审选拔,我校基础部参赛的四部作品全部获得省级奖项,其中田野团队获得一等奖1项、仲崇奕团队二等奖1项、王欣蕾和贾志颖团队获得三等奖。 

  依照赛制规则,一等奖团队进入全国决赛,于20191031日至113日在南京举行现场说课,共有来自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的51件作品入围现场决赛,比赛设一等奖4项,二等奖8三等奖13优秀奖19,经过激烈角逐,田野老师带领的团队获得大赛三等奖。



2018年初以来,公共基础教学部将教师教学技能和学生技能大赛水平提升作为内涵建设的关键指标来抓,深入推进公共基础课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创新,以集体备课、组团教学为主要路径,实现了教师间的优势互享、能力互补、水平互促。本次大赛不仅仅是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的一次交流展示,更是创新育人的一次成功尝试,公共基础教学部会再接再厉,创新育人方式、方法,大力提高基础课程教学质量。


           公共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