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喜获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 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
发布人:公共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1-03   动态浏览次数:58

2019年12月7日,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们相聚在冬日的北京,我院2018级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学生曲梦经过初赛和复赛顺利晋级公共英语组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国家级三等奖,为我院学生历年来写作大赛最好成绩,实现我院在该赛项上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零突破。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教学改革创新论坛”与比赛同期举行,与会专家和指导教师们学习和分享了高职英语写作在教师、教材和教法等方面的改革经验,共同探索高等职业教育大学英语写作教学的新方法和新途径,为今后我院英语写作教学实践与技能大赛相融合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策略。

公共基础教学部历来重视学生的英语技能大赛,从初赛准备、全校海选到复赛的积极参与,形成了一套完善的选手遴选机制,为英语类技能大赛储备人才。系部领导、教研室主任和指导教师成立了专门的参赛集训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赛前辅导计划,依据大赛写作内容从视频写作、图表写作和短文写作三部分进行赛前集训,侧重培养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能力、信息提取和分析能力、人文思辨能力及相关素养,旨在通过以赛促教,切实提升学生的英文写作能力和应用能力,并为学生提供展示风采、实现自我的专业平台,同时为我院英语教师提供创新教学的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