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使命担当 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
发布人:公共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1-15   动态浏览次数:74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之际,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并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了丰富而颇具特色的党建活动。党员带头当志愿者发起倡议、党员讲解专题微党课、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党员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参与党课、党员集体学习研讨、集体观看《丰碑》《楷模》,……9月、10月为期两个月,公共基础教学部举全体党员之力,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落实主题教育精神和任务,组织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深刻的主题教育活动。

 

  


强教育、增本领

“微党课我来上”涌现“好老师”

转变日常学习教育方式,搭建多元学习交流平台,公共基础教学党支部推出了“微党课我来上”活动,以普通党员上讲台唱主角的新颖方式,令大家耳目一新。支部书记谢颖带头讲微党课,每次由一至两名党员,聚焦“不忘初心主题”讲一堂小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坚定理想信念”等主题,结合工作的实际案例,简洁生动,易为党员所接受,也容易引起大家的思想共鸣,加深了党员对主题教育精神要义的理解和学习。


 

党课教育从过去单一的“一人讲”拓展到现在的“大家讲”,普通党员从被动听课转变为主动授课,人人都展现出当“好老师”的潜质,不但增强了老师参与党建学习的热情,也调动了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我党与时俱进的先进性,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拥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把讲政治转化为具体行动。迄今为止,部门共有近半数党员完成微党课授课,计划到年底,将实现部门党员“微党课我来上”全覆盖。

 

发倡议、守承诺

师生一家共创“好学风、好校风”

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面向全校师生,先后开展了以“校园文明行为”“走进教室 用心学习”为主题的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1号教学楼,党员们拉起“无烟校园,健康你我”的红色条幅;在食堂,你可以看到“春风十里,不如文明排队的你”;在图书馆,“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跃入眼帘;在课堂上,创建优良学风倡议书萦绕耳畔……活动中,同学们不由自主地朗读有号召力的标语,在“勤学善学 好学乐学”“学以修身 学而思进”“博学笃行 自强不息”宣传标语和承诺书上签名,并纷纷表态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展现文明大学生风采,书写校园文明新篇章。

 


本次活动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肯定,刘敏书记、刘申校长、马淑玲书记、孙百鸣副校长、夏青山副校长亲临现场,题字签名。孙百名副校长亲自部署、号召二级学院组织、支持本次活动。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校园文明行为得以弘扬,让营造良好学风的观念深入人心,这既是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深入,亦为学院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助力。

 


明身份、夯责任

“给党员过生日”永葆入党初心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以“给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谢颖和与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同时,每位过生日的党员都收到一份“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除生日祝福语外,印有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宗旨的寄语。谢颖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守初心 担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教师》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教师不忘育人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能力、满怀博大爱心,传承师道,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最后,与会党员结合入党前后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

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教育意义深刻,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讲奉献、做示范、当标杆,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到实处。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按照入党誓词找差距、改不足,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坚守立德之初心,牢记育人之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干劲,积极投身于学院各项建设中,彰显教师风范和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