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守初心、勇担当、尽职责、战疫情”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公共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5-15   动态浏览次数:134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部门全体教职工科学应对、战胜疫情,4242030分,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利用“钉钉”和微信网络平台,开展了“守初心、勇担当、尽职责、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彭彤教学主管宋卫泽支部教师党员以及一线教师全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谢颖同志主持。


在党员自学活动中,广大教工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32日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就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座谈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谢颖首先带领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市、学院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接着,她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题为《逆行让平凡变得伟大》的党课,介绍了疫情中艰苦奋斗、坚持在各行各业一线抗疫英雄的伟大事迹,号召党员向逆行者学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表率、争先锋。


    活动中,支部党员郭鑫代其爱人李岩(省二院援鄂护士),分享了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一些工作细节和瞬间,包括李岩为患者剪指甲、喂饭,帮助危重患者排泄等等。援鄂医护人员的工作不仅体现在全情投入治病救人,还包括无微不至的心理关怀,患者多为危重和老年患者,孤身住院,求生欲比较低,基础疾病较多,援鄂医护们把全部精力放在患者身上,救治生命,情感关怀,自身工作的艰苦都无暇顾及。党员们被援鄂医疗队员的勇敢、坚强以及对病患的细心照顾深深打动,与会教师们纷纷向伟大的白衣天使和家属致敬。


 活动中,支部宣传委员张云华同志讲述了参加学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进行志愿者服务的所见所闻和工作感悟。在下沉到和平街道办事处所辖中北春城社区,承担中北春城一二期和三期外阜返哈居民居家隔离防控志愿服务27天的工作过程中,她们组累计巡查327栋楼、471个单元、577户,累计服务32个微信群。张云华同志每天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对于本身身体素质较弱、并常年服用降压药的张老师来说,并不是一个轻松的任务,但在这关键时期,她迎难而上、逆险而行,她表示参与疫情防控是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所在。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付出,张云华同志没有忘记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展现了哈职志愿者无私奉献的风采。

       最后,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彭彤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在这特殊时期,正是体现责任与担当的时候,全体教师要做好防控工作和本职工作两手抓,有序推进教学、管理及服务等工作,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和资源,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她要求部门全体员工要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减少外出活动;配合做好疫情筛查、信息申报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全体党员上线党支部微信工作群,进行线上战“疫”分享心得体会。广大党员评价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很及时,形式新颖灵活,思想触动很深,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主题党日活动精神,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积极配合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认真履行好教书育人责任和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4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