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设计 耐心引导 确保实效
.
​——《大学英语》在线教学实践 田野
发布人:公共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5-15   动态浏览次数:66


疫情影响,以往教室里热热闹闹的《大学英语》课以另一种方式——线上教学开讲。面对新的教学模式,细心设计教学,耐心引导学生,确保教学质量不“掉线”。

、做细课前教学准备

通过钉钉学习群与学生建立线上联系,实时沟通了解学生学习状态。细心研究学生差异和在线学习需求,梳理教学重难点,动手制作符合学生语言基础的课程资源,帮助学生做好课前预习准备。




、做好课上教学实施

设计内容层次,为学生分配不同的学习任务。根据学生差异划分基础必备知识和拔高知识,从易到难讲解,学生自主选择学习目标完成相应任务。设计教学环节,让学生在课堂上“动”起来。每次课都设计了不同的导入环节,引起学生学习兴趣,连麦交流练习口语,发帖互动回答问题,设置游戏巩固句型,加大课堂互动度。利用跨文化知识讲解,将沟通礼仪、抗疫精神、创业精神等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课堂充满了浓浓的正能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和学习自信。




三、做稳课后辅导及评价

关注学生的学习质量,课后通过班级群及时进行学习反馈,耐心解答学生疑问,批改作业,并公布学习评价结果,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不足,及时改进。



通过实践和改进师生共课堂,调动学习积极性,使《大学英语》线上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