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 云联通 打造“教+学+思+动”扩招英语云课堂
.
发布人:公共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4-29   动态浏览次数:55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英语教学团队在疫情期间依托钉钉智慧树等云平台采用精设计导学法融思政、活互动的教学模式开展了面向学校2000名扩招学生的内容丰富、方法灵活的线上英语教学

、云端研讨精心设计开课前团队教师利用钉钉群开展投票调研了解扩招学员英语基础有针对性的选取适合学生的12个语用情境编写活页电子教材配套制作音、视频资源及时发布到云平台,满足学生学习需要。


、云端授课循序引导。第一讲,教师们以“我为什么学英语”短片导入,鼓励学生树立学习信心。教学中教师着重引导,从跨文化差异入手,引导学生在语境中学习语言,活学活用。


自然融思政元素。教师们抓住语言学习中的文化元素与思教育自然融合,“文明交流”、“中国骄傲”、“致敬英雄”等话题成为了跨文化交流中的点睛之笔,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自信。


灵活开展在线互动。通过集体备课、教学研讨,教师们创设了丰富的课堂互动,课上利用语音留言、发帖讨论、连麦视频等方式,关注学生学习状态,调动学习积极性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课下教师利用班级群、学习平台及时答疑解惑,批阅作业,学员学习热情高涨。


疫情当前,师生们无法面对面,但却能够心连心广大扩招学员不仅坚持在岗位一线、在线刻苦学习,在云端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