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信息化能力 为线上教学做好资源准备
.
发布人:公共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5-15   动态浏览次数:66

为加快《大学英语》课程资源建设,提升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做好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准备,公共基础教学部全体英语教师围绕教学大纲内容结合教学对象语言基础开展了《大学英语》微课资源建设工作,以满足线上教学及线下辅助教学需要。

本学期开课前教研室主任制定《大学英语》(高职)微课制作计划表,根据课程内容划分了文化、语法、词汇学习和写作等四大类微课,服务于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培养。英语教师根据语言特长领取微课制作任务,并通过在线会议形式研讨微课资源制作要求和规范,确保微课的内容质量和制作质量。教师们认真选取素材,精心设计脚本,充分运用OFFICEWPS录屏等软件和信息化技术完成微课制作。同时,同步开展针对扩招学生英语教学的资源建设,并针对高职学生和扩招学生的学情差异,制定了双语微课制作计划,配套课件、电子教材、音频资源同期推进制作,为扩招学生《大学英语》在线教学做好准备。

        经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疫情期间共完成新资源建设130,微课制作70音频资源36文本资源24确保了疫情期间多门类线上大学英语课程教学需要,教师信息化水平显著提高,资源应用受到学生欢迎。

英语资源建设计划

 


大学英语(高职及扩招)微课资源

大学英语音频及文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