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教研室教研活动简报
.
发布人:公共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6-22   动态浏览次数:80

为进一步推进新课程改革,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给广大教师有一个更好的学习、交流与教研平台,提升学校教师的业务水平,中文教研室于521日至今已开展五次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的开展,使教师得到了相互学习的机会,学会了更多的教育教学方法,有了很大的启发和进步。

在每周四下午,教研室主任崔爽带领教师进行集体教研。五次教研活动的主体分别为:“三体”型教师团队建设相关问题讨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如何提升线上教学的有效性、多媒体课件制作技巧和如何进行说课。教研方式采用了钉钉视频会议、钉钉直播、微信群讨论等多种方式。


每次教研活动开始之前,教研室主任崔爽精心选择材料分享给各位老师,供大家教研讨论。教研活动中,各位老师围绕议题畅所欲言,分别表达了各自学习体会、展示学习成果。教研活动中,教师们互相学习,加强交流,积累宝贵的教学经验。


每一次教研都是一次思维的碰撞,一种学习方法的沉淀。扎实、有效的教研活动是中文教研室的工作常态。本学期我们的教研活动继续做到:有目标,有准备,重过程,有收获。教研中我们分享智慧,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