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教学部1部教材获得黑龙江省首届优秀教材建设二等奖
.
发布人:公共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01-04   动态浏览次数:120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首届黑龙江省教材建设奖评选结果,公共基础教学部由宋卫泽、彭彤主编的教材《职场沟通与写作训练教程》获得二等奖。

 


《职场沟通与写作训练教程》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高等职业教育人文素质教育系列教材和国家级精品在线课《轻松玩转职场——职场沟通与写作技巧》配套教材,是专门针对高职学生特点和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特色而编写的职场沟通技能和写作能力培养与训练的教材,立足突出职业性、实践性以提升高职学生汉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培养为目标,坚持“理实一体”编写理念,创新任务引领、学练结合公共基础课程教材体例。在配套的学习任务活动手册中设计任务单、资讯单、实施单、评价单,以及配套测试题,并向学习者提供 66 个二维码资源,包括微课和课件,读者通过扫描书中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观看学习,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做中学,做中教” 职业教育理念,注重学生职业发展的关键素养与核心能力培育


       教材于2016年8月公开出版发行,第一版教材发16951册,2020年第二版教材发3039册,四年累计发行19990册。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四川文轩学院等全国十余所院校选择使用,受到院校师生一致好评。同时也是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轻松玩转职场——职场沟通与写作技巧》的配套教材,为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供保障,为全国180余本科及高职院校7.19万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以及 3000 余名社会学习者提供资源保证,为学生的终生学习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