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政策,助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
发布人:公共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09-15   动态浏览次数:27

----公共基础教学部开展普通话推广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宣传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学校营造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文化氛围,公共基础教学部组织开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9月14日,公共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1号教学楼大厅食堂两个区域布置活动展台、打出推广普通话宣传条幅,向全校师生宣传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学校广播站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学校党委书记刘敏、党委副书记王海山带领师生在宣传条幅上签字留念,在校园掀起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热潮。

       

       推广普通话活动的开展在我校营造师生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不仅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而且增强了中外学生学好普通话的动力和兴趣,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师生们认识到,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课堂做起,时时讲普通话,刻刻写规范字。         

       公共基础教学部将继续开展特色鲜明的推广普通话活动宣传国家有关推普法律、召开“说好普通话 写好规范字”主题班会举办规范汉字书法大赛……将推广普通话活动植根师生内心,让推普之花在校园落地生根。